卤蛋不卤

牙疼 (上)

 纯虚构

 

 

   第三天了,下牙右边靠里的那颗越来越疼,不想去医院的男孩网上找了好多偏方,有个50赞48踩的帖子说在疼的牙上咬一颗小花椒可以缓解疼痛。

男孩试了,也不是一点用没有,使点劲咬牙会适当减少疼痛,但是时间长了神经也就麻木了 他疼的眼睛都睁不开,不提吃饭睡觉连张嘴说话都费劲。 妈妈好说歹说都劝不动拔牙,心疼儿子又憋着火打不得骂不得只能絮絮叨叨倒旧账把5岁时不爱刷牙的事翻出来说。

   17岁的男孩有青春期的敏感和小叛逆但心性说到底还是柔软,压下因疼痛本就情绪不稳的烦躁简单打声招呼提起书包就要出门。

 

   今天是周五,高三应考生进行模拟考试,高一高二全体放假。

   赖冠霖的神经被疼痛压迫着漫无目的跟着记忆走路,路过学校旁的奶茶店点了一杯西瓜汁,冰镇过的西瓜加上冰块刺激到中枢神经崩紧。男孩攥着书包带蹲下去泪腺好像也被冲击 一时之间竟不知道是按腮还是抹眼泪。

  店长拉起男孩到座位坐下问清楚后回吧台给他包冰块,酸疼刺激的睁不开眼,大脑里嗡嗡响,店门开关的声音根本没入耳,在那时只有我的牙我的疼痛盛满世界。

 

  “拿开手用这个冰敷一下吧” 

 

   依言放下托腮的手,虚眯着眼想接冰包。送过来的不是店主姐姐,还有生理盐水在眼眶打转看不清脸只能看出来是个清瘦的男人,穿着白色上衣。

  赖冠霖接过来时有小声道谢,因为眨眼有眼泪打湿睫毛,男人轻笑 放小声量说了不客气又递给他一块毛巾。

 

     男孩觉得有些丢脸。耳朵有点着火。

    发狠似的揉着眼眶,男人没多停留转身走了。



 能理解嘛,高中生年纪的男孩自尊在云彩里,轻轻戳便会变颜色。

 

 

  转天就是周末,拗不过父亲的坚持男孩还是去了医院,医生说是牙髓炎,引流减压后,男孩表情肉眼可见的明朗些许。医生建议根管治疗取出发炎的牙髓即可赖爸爸更希望直接拔掉那颗坏牙,不想再有让儿子旧病复发的可能性,男孩直摇头说不想年纪轻轻就安假牙。

     坏牙被治疗后还是存活下来。

 

 

   男孩活力恢复的快没安生几天又惦记着辣子鸡水煮鱼 体育课跑完满脑子都是冰冰凉凉草莓奶昔。挨到下课一行小男孩嘻嘻哈哈奔向奶茶店 讨论篮球 游戏插带着说老师坏话开同学玩笑。

   

     赖冠霖有一搭没一搭的接下茬眼神却异常活跃,奶茶店不大怎么就找不到那个白衣服,贸然问店主看起来又很奇怪 又不认识他 找他也没什么好说的… 男孩陷入两面为难的死胡同  

    但是  那个端着薯条穿卫衣的男人感觉很眼熟啊 那天也没看清楚脸但没经过大脑思考的喊声还是脱口而出。

 

    “哪个!啊… 啊…”

 

   男人转过来了 看他一眼后定了定随即恍然大悟 走到男孩桌前

  “我看这奶昔也喝上了,牙不疼了?”


  赖冠霖后悔了,这个男人真讨厌好好的话怎么说出来就让人觉得不好意思。

 

 “早就好了!”   因为情绪波动导致语气不是那么平和,说完他有点害怕 这也不熟会不会误会他在乱发脾气啊   再去瞅男人却发现他在笑  没有丝毫被冒犯后的不爽反倒笑的一脸满足。


  “这段时间少喝凉的,小心复发”

 男人说完没等下茬就走了,赖冠霖摸摸脑袋扭回头瘪瘪嘴。

 

 他觉得这个男人长得够帅但是性子真奇怪

 

    邕圣祐走回吧台嘴边还挂着笑,刚才瞬间想到的逗猫样子还真是应景,这学生也有意思皮肤白但耳朵总是红红的。

 

 

    赖冠霖才没听他的话,风雨无阻工作日与否天天奶茶店报道,好像勾兑奶茶成了人间美味。

    草莓奶茶草莓奶昔草莓沙冰只要是草莓xx都一个味道 那个男人还没饮品有一致性 这是他没来店里工作的第四天。


     男孩觉得奇怪的男人被炒了,但总觉得等等还能看见他从厨房出来。    再想想自己更不正常,184的大小伙子放弃篮球像个小姑娘天天喝奶茶蹲人。

 

    其中的原因也想不出来,他觉的这个问题对17岁的他来说超纲太难了。

 

 

     嘿,第五天那个男人来了!看起来心情挺好的不老像被炒后来拿东西的,想问的太多了,男孩等不到邕圣祐看向他又先一步说话

 

   “你今天是来拿东西的么?以后去哪打工?”

 

   男人笑意还在脸上听了问话后有点莫名其妙

 

  “ 我拿什么东西?”

“你不是被炒了么不是拿东西干什么还来?”

 

 男孩的问话真直白,还让人些许尴尬。邕圣祐笑了

 

  “对啊被炒了,今天不是来拿东西的是来索要工钱的,店长不给我就准备砸店。“ 好像示威一样声量突然加大。

看见变了脸色的男孩他的笑容加深了,这学生跟长相看起来一样好骗。

 

“哪个…你一个大男人怎么好意思欺负店长姐姐,有话坐下好好说不要想着暴力解决“

赖冠霖真的有点紧张,却又怯生生小声说  “你别冲动,姐姐差你多少钱我帮你要,别动手别动手”

 

    这站起来比自己高半头的男孩真是大傻小子,像个胆小的长耳朵兔子 可爱到极点。

   男人绷不住了伸手搭在男孩肩上  “逗你的,店长是我亲姐姐,我是义务帮忙不是物质劳动。”

   说完和店长一同大笑起来好像是变相证明俩人的血缘关系。

 

    男孩的耳朵又红了 他就知道他是对的

       这男人真讨人厌

 

 

   男人见好就收在憋红脸的男孩夺门而出前拉住他,过一会端来两杯原味奶茶,常温的。

  “干嘛?我不爱喝原味”

    男孩看起来还有点赌气,不自觉瘪成的鸭子嘴看的男人发笑。

 “虽然是我家人开的但我还是要说少喝色素,还有,你少喝凉的别忘了那天牙有多疼”  声音神态都过分温柔。 

 

   男孩的手摸摸耳朵  该死的就知道又烫了

 

 

 

   男人像是在做人口普查报告,姓名邕圣祐年龄22现阶段xx大学舞台美术设计大三生,不定时来姐姐店里帮忙一股脑倒给男孩。说完还对男孩扬眉示意顺序到他了。

   赖冠霖的脸还没冷却下来又有升温的趋势,挨不过男人加深的笑容和静默的空间还是学着他介绍了自己。

 

  “所以高二的小弟弟不丰富课余生活天天等我是想说点什么?” “……谁等你了别胡说八道!“ 邕圣祐必须承认 不好好说话刻意逗猫不好意思到发狠的感觉真的太好了。

 

   “那这样好了,我把手机号给你以后来不来提前告诉你,省的你白跑 不如回家早写作业早睡觉。”

  “都说了不是等你!是我想喝奶茶!是我想喝!”

  “好好好是你想喝奶茶,所以你要不要我手机号”

  

  “……要”

 

 

    交换完手机号后加社交账号也成了顺理成章,双方都认识了聊天更是理所应当。但是男孩总放不开 憋着一天想问他今天来不来也不好意思。   

直到快放学才收到对方的简讯

   “小朋友我已经到店里了,想喝抹茶拿铁就过来。” 

 

  赖冠霖翻了个白眼,这人真无聊他才不是小朋友。

 

  心里嘀咕称呼下课还是走的飞快,他觉得一定是抹茶拿铁魅力够大 讨人厌他明明想早点回家吃妈妈拿手好菜松鼠鱼的。

 

 

 

 


评论(5)

热度(153)